怡客咖啡

請問關於怡客,丹堤,西雅圖,星巴克等咖啡廳的打工問題(15)

最近想去咖啡廳打工(工讀喔)順便學點東西

想請問一下

以上四個咖啡廳的特色還有大概能學到的技能有什麼差別? 待遇方面我只知道怡客計時底薪85/H最高120/H(有貼出來)

希望有在以上咖啡廳工作的大大可以提供一下大概的時薪以及應徵所需具備的條件(比如STAR好像希望徵有咖啡調理經驗的...) 最後想問一下

這四家的規模各是如何因為STAR雖然最大

可是怡克好像在台北地區比較常見

是不是因為它們集中發展北部地區阿?那其他的經營模式又是如何呢?
除了怡客我比較不清楚外

其他三家基本上都是義式咖啡

能學到的咖啡知識多以義式咖啡為主

單品咖啡的知識可能不多

而丹堤

印象中

好像是用全自動咖啡機喔!我會比較建議西雅圖或星巴克

比較有體制(在員工訓練方面)

而且既然要學義式咖啡了

當然要選用半自動咖啡機的店囉!但若兩間擇一的話

當然選星巴克囉!工讀雖不是正式工作

但既然要開始累積工作經驗

當然要挑大公司ㄚ!而且星巴克的工作氣氛聽說很融洽

一個有士氣的工作環境會是你難忘的經驗

若萬一你工讀期間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

只要表現良好

也是可以申請轉成正職人員的!至於薪水方面

嗯..........我一向只看公司的發展性

所以不太計較薪水

以工讀來說的話

只要不低於75.80的

我都能接受啦!看你個人囉!小小建議:不管到哪一家

最重要的是態度!既然想學東西

態度一定要謙虛!聽從公司的安排

不要心急說想學收銀想學吧檯什麼的

這樣要求其實大部份主管都會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公司安排你學什麼

你就在那部份好好表現

表現優良自然會再換個崗位學新東西

記住

沒有一家公司不希望自己的員工是萬能的

員工若能全方位派上用場當然是最好的囉!但若一開始

就要求自己想學什麼學什麼

那可不太好喔! (小小小建議

不是說教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喔!! 參考資料 自己咖啡店工作的經驗
去年在丹堤工作過工讀生的時薪是80元但是如果要學習製作咖啡

丹堤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喔因為我們是用咖啡機

時間

份量都調好了只要按鍵就好

不用經驗也沒關係
我家這邊的怡客咖啡...起新95....最高170耶!

我看到170我自己都好心動!


別傻了怡客要加薪難!

直營店我會鼓勵去

畢竟店長都會找體制走加盟店我覺得要看老闆

有些老闆會很小氣

不給你考試不讓你有調薪的機會

所以還是要看老闆

如果老闆好就好好待著吧!


星巴克買一送一,星巴克咖啡,星巴克打工,星巴克隨行杯,星巴克門市,星巴克隨行卡,星巴克營業時間,星巴克工作,星巴克行銷策略,星巴克無線上網星巴克,西雅圖,咖啡廳,義式咖啡,工作,台北地區,全自動咖啡機,半自動咖啡機,難忘的經驗,怡克

怡客咖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200853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2 的頭像
    qaz1014072

    有夢最美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