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

買咖啡豆價錢

請問咖啡豆去哪買泡起來有熱量ㄇ還是自己 糖咖啡豆整包的幾元不要太好的普通就好價錢有比較便宜ㄉㄇ
針對這個問題

其實必須先了解影響咖啡豆新鮮度(註一)的因素

時間並不是決定性的關鍵。

咖啡豆新鮮度的大敵

其實是:「1.潮濕 2.熱 3.光 」

只要有效阻絕這三者

其實是可以延長保存其風味的。

所以其實重點並不是包裝豆就不新鮮

會不新鮮往往是包裝的手法或是存放上有瑕疵。

據我所知

像星巴克的咖啡豆是採用一種叫Flavor Lock的包裝方式

具有單向透氣閥(註二)和不透明包裝材質

只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還是可以放滿久的。

但是

當豆子一開封

其實後續的保存就變得非常重要

不然有可能買了半磅豆子

只喝到一次好喝的咖啡

很可惜。

但是

烘焙又是一們學問;雖然

新鮮烘焙的豆子

當然是最好

不過

烘焙的手法和掌握度

卻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即使是在烘焙完一天最佳的賞味期烹煮

也有可能因為烘焙的手法不適合豆子而達不到期待的效果。

一般坊間有在烘焙豆子的店家

當然不乏手法高超者

但又不全然是這樣。

每一款豆子都有不同的特性

端看烘焙師傅要如何突顯他的特性。

像我就曾喝過星巴克的Yirgecheffe

伊索比亞的耶家雪夫

烘焙度就比我在嘉義中正大學湖畔咖啡喝到的重了很多

雖然兩者都相當好

但在酸度和香氣的表現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我的結論是

即使是品質優良的頂級咖啡豆

也要有適合的烘焙;有好烘焙的好豆子

還要保持新鮮;若真要我選則

我會選並非頂級但烘焙得宜的新鮮咖啡豆

不必太迷信名牌

還是要自己喝過才會知道。

註一.咖啡豆的新鮮與否是指烘焙完後開始算

因為生豆的存放時間可以很久

甚至有些印尼豆會拿來做陳年豆(在產地存放三至五年)

別有一番風味。

註二.因為咖啡烘焙完畢後

會持續釋放出CO2

單向的透氣閥效果就在讓CO2把原本在袋裡的空氣擠出去

減少咖啡豆接觸活性較高的氣體的可能。

新鮮最重要 而且在價錢上

我看過的一些坊間進生豆來烘焙的店家

賣的豆子還滿貴的

有些特殊產地的並不會比星巴克便宜;其實生豆真的很便宜

烘焙完價錢就翻了好幾翻;還有

標榜現烘的豆子有時候也會放了好幾天才賣掉

並不一定非常新鮮

所以我不會非買現烘的豆子不可。

但如果你是老饕

可以跟老闆約好

要他有烘豆子的時候通知你趕快來買去星巴克買一百克的豆子

這是很鳥的方法

一般人可能不知道

因為現在星巴克不再開五磅豆來賣

如果你買一百克

他們只好開新的半磅豆子分裝給你

這樣單位價格竟然比半磅還便宜

很奇怪吧!

(ex. House Blend

半磅290

百克100)還有最好帶自己的保鮮盒去裝

可以再省10元。

新鮮度也沒問題

因為他們賣的豆子會在最佳賞味期限前一個月下架

並且可以保證是現開封的。

一百克也不會太多

可以儘早喝完。

PS.半磅約為227克PS.星巴克的豆子烘焙度都滿重的

喜歡高雅酸味的可能比較不喜歡。

參考資料 以前類似問題about cafe teayah
咖啡豆在大賣場或是咖啡專賣店例如皇品都有賣

普通的一磅約100至200元之間還可請店家幫你磨好豆子方便使用。

煮好咖啡再自己加上所需的糖量和奶精至於熱量加減都會有。


有唷....裡面的咖啡好喝哦.....他們很用心的經營.....聽說老闆年輕又是碩士....品質好到聯高雄餐旅學校的老師和高雄漢來大飯店的經理都跳出來推薦呢..........給你一個網址http://www.jfhcoffee.co
現烘的咖啡豆比較好喝不用特別跑去店面購買直接在網路上購買省時間其中我買過網路上Yahoo超級商城-米樂活星球買的是義式咖啡豆他們訂購的程序一定是接到單才烘不像外面一些咖啡店都是不知道放多久時間的豆子(看起油油像氧化

咖啡豆專賣店,星巴克咖啡豆,咖啡豆種類,咖啡豆烘焙,咖啡豆保存,咖啡豆價格,咖啡豆種植,磨咖啡豆,買咖啡豆,咖啡豆推薦咖啡豆,星巴克,價錢,豆子,烘焙,伊索比亞,嘉義中正大學,Yirgecheffe,單向透氣閥,別有一番風味

咖啡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121078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