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豆

咖啡樹長滿了咖啡豆怎麼辦?

幾年前

朋友送我一棵咖啡樹

去年冬天開花了

現在結實累累

漸漸變紅了

我該怎麼處理呢?我在宜蘭

我可以把果實送人

但要教教我怎麼把它處理變成一杯咖啡

一杯就好.
1.將紅透的咖啡豆一顆一顆採下來。

2.將果皮剝掉〈你若沒有剝皮機只好先用榨汁機壓破一顆一顆脫〉3將脫去果皮的咖啡豆泡在水桶

撈掉浮起來的壞豆及雜物.4.熱天泡24小時

天氣太冷要多泡一天讓果肉爛掉。

5.將泡過的咖啡豆搓洗搓洗

撈起來舖在陽光下曝曬。

6.曬到豆殼乾裂乾裂脫去豆殻〈你若沒有碾米機可以舖在水泥地用磚塊磨〉。

7.磨好後用電風扇將殼吹乾淨就是商品生豆了。

8.商品生豆可賣給咖啡店也可以自己烘焙或鍋炒。

9.烘焙或鍋炒的火候功夫就看您個人的功力了。

從烘焙、研磨、沖泡成一杯學問就大了

咖啡店就是賣學問的。


摘下來...以炭火慢慢烘焙成一般你所看到的咖啡色再把它磨成粉沖泡就行了

咖啡豆專賣店,星巴克咖啡豆,咖啡豆種類,咖啡豆烘焙,咖啡豆保存,咖啡豆價格,咖啡豆種植,磨咖啡豆,買咖啡豆,咖啡豆推薦咖啡豆,咖啡樹,剝皮機,榨汁機,碾米機,咖啡店,水泥地,電風扇,處理,火候

咖啡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318038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