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雀巢咖啡機

咖啡豆如何挑選?~

『麻煩咖啡達人幫忙回答』我常喝咖啡

但都是去咖啡廳在家都是喝紅狀元

雀巢金牌 我覺得太酸了 喝不慣在外咖啡廳都是點拿鐵

我要買什麼咖啡豆比較好??? 我知道我不適合巴西咖啡...會酸

我也不喜歡炭烤咖啡...有焦味那我要如何跟店員說 我要哪種咖啡豆???是摩卡嗎??※挑咖啡豆 是用 聞的嗎??還是看色澤?? ※←請務必回答

謝謝!!他們會幫我磨豆嗎?? 家樂福也有賣

品質好嗎??不想被當作外行坑錢......請同愛好者幫忙回答

謝謝^^
不論是哪一種咖啡豆

新鮮度都是影響品質的重要因素。

選購時

抓一兩顆咖啡豆在嘴中嚼一下

要清脆有聲(表示咖啡未受潮)、齒頰留香才是上品

但最好還是用手捏捏

感覺一下是否實心

而不是買到脆殼的咖啡。

注意豆的顏色和顆粒的大小是否一致

好的咖啡豆外表光鮮有光澤

並帶有濃郁的香氣而沒有混入異味。

若咖啡豆已失去香味或聞起來有陳味

就表示這咖啡豆已不再新鮮

不適合購買。

依你得敘述好像不喜歡太焦跟太酸的咖啡我可以推薦你幾個不錯的咖啡

適合初煮咖啡的人 品 名: 曼特寧 售 價: 1磅450g:約300元 產地: 印尼蘇門答臘 特性: 苦甘而濃郁的香味

味醇厚重

特 殊風味

是消費者的最愛。

(這口感很順喉

一般咖啡機就能煮的不錯了) 品 名: 哥倫比亞 售 價: 1磅450g:約300元 產地: 哥倫比亞(中南美洲) 特性: 帶甜味且香純的咖啡

味道豐富有 深度。

品 名: 頂級黃金曼特寧 售 價: 1磅450g:約700元 產地: 南非 特性: 味道香

入口更有一般濃 烈的甘味。

其他像你所提的摩卡跟藍山咖啡不是很好煮的成功

你會覺得難喝應該是煮壞了的情形

酸性的咖啡要把它的酸度引發出好順喉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其實咖啡的愛好人士卻喜歡咖啡那總獨特的酸味

有些是含有獨特的水果香或核桃香味

這也是藍山咖啡(牙買加藍山)為許多咖啡愛好人士喜歡的原因

你要買豆子應該要吃豆

試喝...不要買多

依自己的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