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機

義式咖啡機和美式咖啡機的差別

我家有一台飛利浦的美式咖啡機但我想買一台義式咖啡機因為這樣可以煮出我想喝的咖啡

像是那堤‥大家會建議我買嗎?我在想我把磨好的那堤粉加進美式咖啡機

那這和加進義式咖啡機差在哪?味道若有差

那會差很多嗎?義式咖啡機是不是可以把不同的豆子加在一起

然後調出許多口味特別的咖啡?那美式咖分機不行嗎?他們兩者差在哪?如果我現在要買義式咖啡機該去哪裡買?或是該買什麼品牌的會比較好因為我很愛喝咖啡每天一定會喝上兩杯想買耐用一點的還有義式咖啡機是不是可以打奶泡他的功能還有哪些?請大家幫我解答囉謝謝你們
1. 如果你常常喝星巴克或是丹堤 你覺得他們煮的咖啡 比妳煮的還好喝 那我會建議你不要買 呵呵 因為市面上的義式咖啡機 通常壓力都不夠(3000元以下) 煮不出咖啡油來 (就是黑咖啡上面浮著淡黃色的) 除非你....很有錢....2. 程序上差不多 只是義式咖啡放進盛咖啡勺裡 需要輕輕擠壓 其他沒啥兩樣 味道就差多了 義式咖啡會濃的多 不然怎會叫做濃縮咖啡3. 咖啡豆的調配 有專家級的調配 也有你高興就好的調配方式 好不好喝 當然見仁見智囉 開心就好 兩者的不同在於美式是開水過濾 意式是蒸氣壓縮 所以美式比較淡 意式比較濃 4.如果真要買 又不想花太多錢 百靈牌可以考慮 不過要看清楚要德國做的 不要買到make in china 5.並非所有的義式咖啡機都可以打奶泡 要看咖啡機的旁邊是否有一根向外傾斜30度角的鐵棒 那才是打奶泡用的 其他沒啥功能了基本回答完畢 那我囉嗦一下了 呵呵如果是自己品嘗 買意式咖啡機倒還無所謂 可是如果朋友來 盡量還是用美式比較好 第一 美式煮起來就是一大壺 朋友多也夠喝 第二咖啡豆也省 第三不是每個人都喝那麼濃 第四 時間不會花太多在煮咖啡上 第五 美式還有保溫作用.......義式咖啡就像自己做一道點心 在溫潤的咖啡香中 倒入如白薔薇般的奶泡 輕輕灑入調皮的巧克力 加上濃郁的肉桂.......咖啡的世界是很美的....... 參考資料 愛咖啡的男人
1.義式和美式的咖啡機煮法原理是不同的

義式是以高壓將水瞬間流過咖啡粉

可以萃取出濃縮且具crema的咖啡液

適合做成卡布奇諾等花式咖啡而美式咖啡機採用滴濾式咖啡的煮法

是咖啡粉經過悶蒸後萃取而出

所需的萃取時間較長

咖啡較適合單飲或加奶精

奶球兩者煮出來的咖啡質感是不同的

所需的咖啡粉粗細也不同

若用美式咖啡的粉去煮義式會因為顆粒太粗而使萃取出的咖啡淡而無味2.義式咖啡萃取原理的確較適合多種混合的咖啡豆

因為這樣萃取出的咖啡較有層次

但還是有調配依據的

不是隨性亂配

不過好不好喝才是最後的評斷基準美式咖啡機要使用單品豆或綜合豆都可

沒有不行

只要好喝都行
http://www.saeco.com.tw/以上網址可以去看看

應該可以得到您要的答案您提到的美式咖啡與義式咖啡的差異嚴格說最大的差異就是

美式咖啡相同水量的咖啡液中的咖啡因含量比義式咖啡的含量高出許多

美式咖啡壺雖然可以保溫但是您應該知道咖啡要就趁熱喝

不然冷咖啡真的叫人難以入口奶泡的部分

只要是義式咖啡機皆能夠製作奶泡但是我有點看不懂~~那堤粉~~這是甚麼ㄋ??一點點意見希望對您有幫助

義式咖啡機,義式咖啡英文,義式咖啡煮法,義式咖啡種類,好用的義式咖啡機,義式咖啡機操作,義式咖啡 美式咖啡,義式咖啡用的咖啡豆,義式咖啡時間,星巴克義式咖啡義式咖啡,咖啡機,咖啡,飛利浦,意式咖啡機,丹堤,咖啡豆,錢 百靈牌,第一 美式,第五 美式

咖啡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2060491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