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機

家用咖啡機,是買?還是租?

我們一家五口

除了我兒子還太小沒喝咖啡以外

包含我爸、我老婆、我自己和女兒都有喝咖啡的習慣

但我們不喝即溶咖啡(聽說成分對人體很不好)

除了在外頭買之外

只有偶而會手沖咖啡。

算算

以我們家買咖啡的花費來看的話

買台咖啡機似乎還比較划算

但我想問

現在市面上有種服務是[出租咖啡機]

除了出租費外

是只要付豆子的錢嗎?還是要付清潔費之類嗎?整體而言會比較划算嗎?
是租?是買?其實各有各的好處

就好像有人租車有人買車如果你財力充足的話

直接買斷咖啡機是最乾脆的辦法。

至少--你不用在管一些囉哩八唆的雜事

也不用被約給綁死(有的規定一定要買它們的豆子和奶糖

等於你被綁死;有的有最低消)。

至於保固維些那些事

其實只要咖啡機廠商售後服務完善的話

我是覺得沒什麼差!

不過

這主要也是我自己不論是辦公室用的咖啡機(迪朗哥ECAM23.210)或是家裡的二手咖啡機(迪朗哥ESAM3500)都很耐操、耐用

至今也沒出過什麼毛病。

所以售後服務的重要性我也還沒體悟到~回過頭來說

如果是家用咖啡機的話

好像很少人用租的吧?至少我自己會是用買的--當然

最好是有人施捨!

還有一點我一直想問

你考慮的機器是全自動?還是半自動?總不會是一兩千就有的美式咖啡機吧? 參考資料 經驗值
一.以直接進口廠商買斷方式~~

優點是日後維修服務沒有轉來轉去的狀況

直接對廠商不怕找不到人處理或詢問

咖啡豆不會受限制

想喝什麼就什麼二.網路平台買斷~~

優點是可分期

但必須慎選優質網路店家

以免咖啡機變孤兒˙三.租~~每月需付固定租金

不受物料綁約

可靈活運用

但是以一個家庭得用量來說

好好珍惜使用對一般咖啡機磨損率

故障率是相當低的

到不需要去考慮所謂保固期的問題

但是租金就是一大問題了

付租金跟去買專業人士泡的咖啡

每個月中間的差價

是不是真的合算四.租送~每隔月固定收多少錢

給你多少量的物料

能不能用完你家的事

固定的咖啡口味

好處是期限到咖啡機就是你的了

對於太多意見的場合(辦公室)還算不錯的選擇

對家庭來說

咖啡可能會喝到煩(固定口感)

或是櫃子一堆咖啡豆等著送人五.借~~就更不可能了

它必須要有一定的咖啡相關物料的使用量

才能完全免費使用咖啡機

新舊無法挑

甚至連功能

機種都不能挑
我也建議用租的方式

因未保養維護等技術面能夠請教專業的技師處理

雖然會綁住咖啡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2 的頭像
    qaz1014072

    有夢最美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