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祖貢糖

金門貢糖好多間,口味也好多,要如何選購?

人說金門有三寶

菜刀、高梁、一條根

唉呀呀~~怎麼少了貢糖啊?對我來說

到金門可以不買菜刀

不喝高梁

不貼一條根貼布

就是不能不吃貢糖啊!

小時後對貢糖的印象

就是油膩、黏稠

一點也不愛他。

但自從我到金門服役後

真的對他大大的改觀了。

現在金門的貢糖多是改良過的

有分為軟糖和酥糖。

軟糖例如豬腳貢糖

好吃不黏牙

酥糖則是層次分明口感佳

更重要的是

改良後的貢糖完全不油膩

清爽可口。

而金門最大的兩間貢糖連鎖店

分別是聖祖和一來順。

這兩間店我都各有喜歡的產品

例如聖組的東坡酥

內餡包的是五香肉酥

一來順的海苔酥

內餡包的就是海苔啦!

兩者一葷一素

卻不分軒輊喔!

尤其聖祖

在連結金門東西方的必經的省道旁建有工廠

工廠還有開放民眾參觀、試吃

這也是旅行團必經的行程之一

不過在試吃參觀的同時

不要忘了也買些伴手禮回台灣

讓親友們也聞香聞香喔!

檢視圖片貢糖切成塊檢視圖片將切塊後的貢糖包裝
div 可我上一次吃的時候黏的我牙齒都快張不開了..難道我買到假貨? /div
div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alvis 於 2008-05-26 17:49:05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你可能忘記把嘴巴裡的口香糖吐掉喔XD /div
div 我是姐姐

來捧場啦^^ /div
div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alvis 於 2008-05-27 14:24:45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快來加入我的團員XD /div
div 說的不錯 我是金門人 /div
div 本篇文章發表者針對alvis 於 2008-05-31 13:34:25 的回應所做的回覆:Haha~~現在有點想念金門呢~ 跟老人家一樣XD /div
div 我是建議你可以去天王貢糖喔!! OH~~尤其是他們的豬腳.... 更是香Q順口...甜而不膩.... 這個時候...來杯茶(絕品阿!) 因為身為金門的我

從小吃到大

是百吃不膩!! 反正 不知怎麼著... 他們家的貢糖... 就是有著一種無形的吸引力

天王貢糖 現在 應該 已經成為我們到第人心目中的貢糖指標了!! 最近無意中逛到... 他們有網站了ㄝ... http://328228.twmall.biz/ /div
div 歡迎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