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咖啡

煮咖啡的比例

請問一般的滴濾咖啡機 (2--4人份飛利浦的咖啡機) 的調配比例要怎麼調

例如一杯咖啡需要多少的咖啡粉和水呢?那咖啡粉要到哪裡去買呢?因為家裡有一台一直都不會使用
那應該是家用美式咖啡機.做法提供您參考.一人份咖啡粉15克.咖啡粉磨2號.例如要煮3杯份首先將水加至咖啡機內3杯的刻度.記的用冷水(千萬不要用熱水).然後濾杯內放入45克磨好的咖啡粉.後開電源.小秘訣蓋子先不要全部蓋上.電源已開啟熱水會慢慢下來.待熱水淹沒咖啡粉時再蓋上蓋子.在將下座玻璃壺放置咖啡機內定位.此時咖啡會一直滴下來待全部的水滴完即可.因為若先蓋上蓋子水只會沖到中心點約1/2處.萃取不完全.咖啡豆建議您用曼巴咖啡試試.我都是用朋友的豆子.有宅配.且專業度算不錯.以上方法也是他們敎我的.因為也是用美式咖啡機www.goldlion.com.tw有空瀏覽.對了他們有免費試用及免運費服務.
7-11

全聯

松青

各大百貨超市都有賣咖啡粉吧.咖啡機應該都有附咖啡粉專用湯匙

一瓢1-2杯左右吧

泡一杯通常是200cc-300cc左右吧.按個人喜好加減水量.喜歡帶酸味買巴西咖啡

喜歡苦味買曼特寧

喜歡濃厚買摩卡

喜歡香氣買藍山.通常我建議買UCC

因為它是全球咖啡豆加盟公司.我本身喜歡喝拿堤

所以都加50%的鮮奶

林鳳營的比較濃比較好泡

如果咖啡太苦等等

可以加鮮奶弄淡一點.不過一人一天不要喝太多杯.我曾一次喝五杯心悸....
嗨!一般大賣場都會有賣或一些咖啡專賣店也都會有

若是買咖啡豆就要記得到賣場附設的磨豆區研磨(至於研磨的粗細

由於賣場提供的機型略有不同請直接詢問賣場服務人員請其建議)

口味上就如上面那位大大說的邊玩邊調整囉!可以增減咖啡的份量或水的份量。

只因個人喜好不同

所以其實是找出你最喜歡的比例就好。

試試吧~~ 玩的開心喔~ ^__^
若在南部.他們免費專人到府輔導
我之前有買一家咖啡豆味道還不錯現在買兩磅送半磅還免運費pc home商店街米樂活 http://store.pchome.com.tw/mi-lohas/M05849664.htm參考看看

義式咖啡機,全自動咖啡機,咖啡機品牌,半自動咖啡機,美式咖啡機,咖啡機租賃,咖啡機推薦,咖啡機維修,咖啡機專賣店,咖啡機價格咖啡機,咖啡粉,咖啡,比例,飛利浦,免費試用,玻璃壺,水滴,朋友,方法

曼咖啡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030659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