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囊咖啡機

為什麼現在網路上都是在推膠囊機呢?

怎麼現在網路上都是在推膠囊機呢?就連我們辦公室老大也在猶豫是不是要再買一台膠囊機?我知道傳統的咖啡機比較貴也比較麻煩可是相比之下

我總覺得膠囊機就是少了點玩咖啡的感動對我這種人而言膠囊咖啡機和傳統咖啡機就像是--小孩子拿到的鋼彈模型是「完成品」還是「組裝前」!

明白嗎?如果沒玩模型也沒玩咖啡的人大概聽不懂我的說法吧?對我而言

我要的不只是一杯咖啡。

我要得更是一種能參與咖啡的感動。

借用知識家的版面讓我自言自語一下

但還是想找到和我一樣的同道~
專業玩手沖的還是很多啊~只是辦公室很少在放手沖器材吧

除非排負責清潔的人

不然全自動的清潔也是很費工看下來的選擇就膠囊機最方便。

回家還可以把器材擺出來煮

公司就沒辦法了而且膠囊咖啡煮起來又快

就流行起來囉~Nespresso膠囊咖啡也是很紅

看也蠻多人在討論口味的雖然無法從頭參與做出一杯咖啡的感覺

但選口味、調奶泡、收集限量版口味、或杯具

這些還是有樂趣在的~況且膠囊咖啡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需要方便的自然會需要比較方便的選擇囉~
我了〜沒辦法

也許這

已經是免費打廣告的好看板吧〜
膠囊機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囉!

如果按個鈕就能跑出一杯不錯的咖啡

我想很多人都是願意的起碼

他也比義式咖啡機省去了選擇咖啡豆的麻煩~(也沒得選

頂多只能選口味啊~)雖然膠囊咖啡機的味道不差(畢竟也真的是咖啡豆研磨出來的)速度快又方便

價格上和一般義式咖啡機比又太有競爭力了(白話文就是

便宜很多)!

不過如果喜歡咖啡--尤其是喜歡手沖、沒事會去研究豆子和水溫差異的人來說

膠囊咖啡機還真的挺無聊的!

就算麻煩了一點

我但還是比較喜歡義式咖啡或是手沖咖啡

閒閒沒事就燒水磨豆完手沖

心情不好需要咖啡慰藉就打奶泡加上義式濃縮現在迷上的是Junior coffee的Safari非洲探險莊園咖啡豆

濃烈的咖啡香氣

宛若黑巧克力的微微甘苦還帶有點柑橘類的果酸配上我最愛的黑巧克力的話就是最享受的下午茶!


首先說明以下為個人看法:一

風雲多年的三合一咖啡市場已因越來越多等級較高

風味好很多的現磨咖啡排擠

正逐步走向凋零。

因此廠商為求生存與轉型下的產物。

方便性仍為重要考量

但避免咖啡膠囊組合包內的商品會直接曝光

可能有保護商業機密的因素;不管好的還是壞的

畢竟我們永遠不知道它裡頭組合的成份到底是什麼?!

每個人對咖啡的口味要求有一定固定的走向

若無荷包和經濟能力的考量

永遠是往越來越好的地步走

這意謂咖啡的需岐將會朝向淘汱劣質

追求優質的方式與做法。

咖啡的風味等級與沖泡萃取的難易度剛好成反比

越容易取得的咖啡其風味為最劣等

越難取得

舉例說明如用虹吸式或塞風壺與手沖壺方式取得的咖啡

其風味等級是最佳的!

咖啡的確如您所說

需要的是一個萃取調製流程當中的「參與感」;少了這個的行動

就不可能是一杯讓人感動的咖啡~六

咖啡是個很敏感的食品

即然是主體

就應該是有其根本的地位;少了人性與用心

就失去了同理心與「有感」

加東加西的咖啡產品

喧賓奪主

即等同於一個空有華麗外表與自我感覺良好

卻無力解決經濟與做好真正本質與本份的政府!

第六點跟您一樣也是自言自語

別在意!


因為膠囊機對大部分的人比較方便吧~就如同鋼彈模型

在以前初代、MSV、Z鋼、ZZ鋼、CCA、0080

大家話題一致

買來製作後分享心得

但90年代以後

網路日漸發達

可以玩的東西變多

當年的族群出社會

能夠慢慢享受製作過程的人數就大幅減少了。

這時候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精密的「完成品」

HCM、MIA、FIX、EMIA、可動戰士、HCM PRO、SUPER HCM PRO

到ROBOT魂、超合金魂、METAL...等

方便取得程度上則是扭蛋、盒玩、食玩充斥

反而組裝模型縱使本身有進化

但進化也是為了能讓玩家在更短時間之內達成更高的水平(例如MG、PG...等)。


個人認為

追求拿初代套件改初PG等級細緻度的過程固然是一種感動

但是否要花這樣的時間、心力與金錢

則仍要回歸市場取向的。

就如同認為PG缺乏初代套件的原汁原味的族群一樣是有的

但這樣的玩家通常並不會為了初代1/60的質樸外型而放棄PG內構的。


義式咖啡機,全自動咖啡機,咖啡機品牌,半自動咖啡機,美式咖啡機,咖啡機租賃,咖啡機推薦,咖啡機維修,咖啡機專賣店,咖啡機價格咖啡機,膠囊,咖啡,網路,上都,鋼彈模型,辦公室,我知道,自言自語,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10190251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