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貢丸

為什麼貢丸會是新竹名產????

為什麼貢丸會是新竹名產勒???我知道貢丸的由來

但我想知道為什麼是新竹而不是其他地方..
如果單以材料來說

新竹貢丸應該也算是小一點的肉圓

因為它純粹是以豬肉做成的。

事實上

據說在新竹貢丸還沒有成名以前

當地居民的確就是以肉圓來稱呼它。

後來很多來自北部的食客

發現在它的製造過程中

是用木棒撞擊而成的。

  大家覺得有趣

便口耳相傳

因為這種撞擊的動作

台灣話便叫做「貢」

於是貢丸、貢丸就這麼叫開來了。

如今新竹貢丸成名

這個地區所生產的貢丸

幾乎傾銷台灣各地

有些別的地方生產的貢丸

也都想盡辦法

要用新竹的名稱

以利銷售。

~~~以上是參考的資料~~~這個跟天時地利人和有關係吧~就剛好新竹做的貢丸最好吃

所以最有名阿!就像羊肉好了~哪個地方沒有養羊呢!?但是說到羊肉爐大家一定是先想到岡山;芋圓各地都有

但就是九份的最有名;花生糖也是(金門貢糖最有名);豬腳(屏東萬巒、東港)...這種例子太多了... 參考資料 http://student.scvs.tpc.edu.tw/~s415046/還有自己的想法
新竹最有名的小吃之一就是貢丸了

新竹的貢丸不知為什麼

總是特別好吃

每次爸媽來新竹時

回基隆總不會忘記帶幾包好吃的新竹貢丸回去.新竹的貢丸吃起來特別的帶勁

也特別的有彈性

就是跟其他地方做的吃起來口感不一樣.在光復路上有一家叫海瑞

賣貢丸的據說是最有名的一家

如果你是外地人不知道要到哪裡去買貢丸的話

可以到這一家買來試試看.聽說在城隍廟裡也有賣.還有一像很有名的那就是米粉嘍

新竹的米粉跟貢丸一樣的有名

都是可以代表新竹有名的東西之一

在光復路上有一整條街都在賣米粉跟貢丸

妳可以隨意的挑一家買來試試看

應該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因為我是交大的學生

平常的生活離清大夜市很近

清大夜市裡的東西多半都吃過了數次

比較之下

我最喜歡的就是金門排骨飯那一家

就在清大夜市裡

剛進去妳就會看到了那一家斗大的招牌

裡面的生意幾乎每天都非常的好

除了賣排骨飯跟雞腿飯

牛小排飯之外

她們還有賣一些粥之類的東西

我超喜歡她們的粥的

大概很適合我的口味吧

每次吃這一家

我都會忍不住的點海產粥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她的味道了

不但味道恰到好處

裡頭的料也蠻實在的

強力推薦這一家金門排骨王.除了這一家金門排骨王之外

這麼大的清大夜市當然不只有這一家好吃嘍

我覺得好吃的還有我現在要說的這一家

她的名子是蔡家滷肉飯

就在進清大夜市後

左轉便可看到

她的價錢蠻合理的

裡頭的菜單眾多

滷肉飯當然是他的招牌嘍

我很喜歡她滷肉飯的感覺

不會像一般的滷肉飯不是太鹹就是太淡

除了她的滷肉飯之外

她的白菜魯也很好吃.妳可以去這家吃吃看喔.陳興牛肉麵

店的位置是在西大路上

從寶山路出來一直走

注意看你的右邊便會看到這一家我覺得很好吃的麵店

裡面除了有賣牛肉麵之外

還有賣一些火鍋類的東西

三五好友聚一聚

在這裡聊天吃火鍋是很棒的選擇

我強力推薦她們的牛心湯

真的很好喝

裡頭的牛心肉

很嫩很好吃

而炒牛肉麵也是你很棒的選擇

這一家店

是我一個從小在新竹長大的朋友介紹我去的

吃過一次以後我便無法忘懷

妳可以去試試看他的味道喔.接家牛肉麵

是在往南寮的路上

她賣的牛肉麵

雖然沒有特別好吃

但也算是相當不錯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魯味

我覺得他的魯味相當的特別

第一次我到這家店去吃飯的時候

我發現店裡都沒有醬油之類可以加到魯味上的東西

問了老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家魯味的味道都已經魯到裡面去了

本身的鹹味已經很夠不需要在家其他的東西來加強她的味道

吃了之後

深覺老闆講的話果真沒錯

加了之後反而會失去原來的風味.這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御馳走拉麵店

跟前幾家介紹的小吃店比起來

算是價位比較高的一家

不過他的口味的確是相當的棒

最有名的是他的豬排蓋飯

不過裡頭的拉麵也是相當的好吃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偶而吃一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天賀日本料理

是一家賣日本料理的店

沿著經國路走就會看到

在一家保齡球館的對面裡面有吃到飽的

菜色很多

算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大家一起要聚會的話

一個人大概是四百塊左右.還不錯吃.八大戶日本料理

也是一家日本料理店

在科學園區附近的龍山社區裡

我們上次幾個同學去吃

一個人大概花了三百塊左右

就吃了相當多東西

裡面的內容也蠻豐富的

也是另一個日本料理的選擇.祥園餐廳

是一家賣中式料理的餐廳

也有吃到飽的餐點

裡面的東西都相當好吃

據說最有名的是他們的蔥油餅

不過為我本身就不喜歡吃蔥油餅

所以其實對她們店裡蔥油餅這向被稱為招牌的名菜並沒有多大的印像

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家店裡的每樣東西

每樣吃起來都很好吃

口味很棒.不過也算是比較高家味的餐廳

大概一個人也要四百塊左右.新疆麵食館

是一家在龍山社區裡的麵食館

除了有賣新疆風味的麵食之外

還有賣一些蔥油餅及小火鍋

份量實在

價錢公道

是一個相當好吃

又經濟實惠的選擇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跟同學兩個人去吃

點了大概其他餐廳是四人份的量

還剩下很多打包回來當宵夜吃呢.她的湯頭很棒

炒的菜也很好吃.有新疆的風味.可以去試試看喔.羊肉羹麵

這一家店好像沒有名子

不過我很喜歡吃這一家的羊肉羹麵

偶而吃宵夜時都會去這一家店

品嚐我喜歡的味道

價位蠻便宜的

大概三四十塊左右

就在新疆麵食館的對面

不過好像晚上才有開

要去吃吃看的人要注意一下時間喔.竹野燒肉飯

這是我來到新竹才吃的到的竹野燒肉飯

在清大夜市附近有一家

在剛剛提到的龍山社區附近也有一家

它主要是賣便當

物美

價錢也可以接受

她的燒肉真是太棒了

我第一次去吃完後

就很難把他燒肉的味道忘懷

沒吃過的人

推薦你去吃吃看喔

妳一定也會贊不絕口.鴨肉許

這也是新竹有名的名產之一

她的麵相當的Q

湯頭也很好喝

也是你來到新竹之後不可錯過的有名小吃.生意好到有好幾家分店遍布新竹網址http://www.cpmah.org.tw/2000/c2035/public_html/food.htm
各位大大~這是小弟出來自己創業的商品.新竹貢丸.香菇丸.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97832663?r=1065853676

arrow
arrow

    qaz1014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